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推动书香城市建设

时间:2017-11-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书香是一座城市最动人的文化元素。全民阅读对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四会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程,着力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举办“新书展览活动” 分享读书心得

 1511752578744994.jpg 

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图片来源:迳口镇

  以培养中小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中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宗旨,近日,迳口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新书展览活动”。活动通过新书展览、分享阅读、心得交流等方式进行。活动通过新书展览、分享阅读、心得交流等方式开展,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四会迳口镇中小学生对课外书的兴趣,同时,上台分享读后感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验,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身的能力,有效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引领少儿阅读 成立小蝌蚪图书服务点

 微信图片_20171128150144.jpg 

孩子们正专心致志地看书。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遵循“便捷、实效”的宗旨,首个面向少儿服务的专题馆——四会市图书馆小蝌蚪图书服务点成立了。如今,儿童阅读越来越受到家长、老师及社会的关注,为更好的引领少儿阅读,四会图书馆成立了小蝌蚪图书服务点,面向少儿服务。四会图书馆小蝌蚪图书服务点的开放,是四会市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的具体措施,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社会全民阅读服务联盟。

  咖啡味浓 书香味更浓

 QQ图片20171128153653.png 

 1511856645596481.png 

四会市图书馆文汇分馆。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有这么一个地方,它是一家咖啡馆,也是一家图书馆;这里有香醇的咖啡味,更有书香味,四会市图书馆文汇分馆就在这里。在这里,读者们可以依窗小憩、品读好书、感悟人生;可以品味咖啡、轻嗅书香、畅游书海。

  书香润童心 阅读传经典 

 QQ图片20171128151753.png 

同学们制作的好书推荐卡。图片来源:四会市实验学校

 QQ图片20171128151812.png 

同学们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分享读书心得。图片来源:四会市实验学校

  四会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在第八周启动了以“品经典、沐书香”为主题的第七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参与,纷纷用一份份精美的作品来体现、分享自己的读书成果。在这个月里,同学们通过书签、好书推荐卡、手抄报的制作分享读书心得,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

  延长开放时间 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QQ图片20171128152900.png 

四会市图书馆于2017年11月1日起实施城区分馆晚上开放服务。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为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城区分馆的作用,四会市图书馆于2017年11月1日起实施城区分馆晚上开放服务。开放时间:上午 8:30 到晚上 21:30,周二到周日每天开放13小时!让读者读个够!

  开通“二代身份证免押金借阅服务”使阅读零门槛

  从2017年1月20日起,四会市图书馆正式开通“二代身份证免押金借阅服务”,此举是打破拘谨服务的全新尝试,旨在让市民群众平等地使用公共文化资源,共享四会市文化发展成果,保障市民的阅读权益。服务的实施,不仅是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的大胆尝试,更是市图书馆构建诚信社会,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民阅读的重大举措。(四会文明网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