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展览

时间:2018-0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省文明办和肇庆市委市政府、肇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在干群戮力同心、携手并肩、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奋力前进之下,2017年11月,四会市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凝结了全市人民群众和各单位部门的心血、智慧和汗水,铭刻了四会发展的光荣和辉煌。

  1月19日,由四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四会市委宣传部、四会市文明办承办,四会市博物馆、四会市文化馆协办的“贯彻十九大精神,谱写文明新篇章”——四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展在四会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序幕。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全体干部职工、市创文办全体人员约100多人参观了展览。

 1516585348528446.png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全体干部职工、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参观了展览。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次成果展览分为“前言”、“领导关怀 健全机制”、“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崇德向善 文明新风”、“专项整治 成效显著”、“结语”共6大部分,通过大量的照片、数据、典型事例等,集中折射出这座城市的新风貌、新形象,展示累累的创建成果;反映了四会市坚持创建为民生,创建求发展,创建促和谐的理念,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建设文明四会;总结了创建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先进经验;展现了无论在什么时期,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全域发动、全员参与、全城创建,创造优美环境,培育文明风尚,共建精神家园的精神面貌。

 1516585426809827.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严涛表示,“全国文明城市”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称号背后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是全市人民团结共建的伟大成果,感谢为创文工作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和市民群众。

  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能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回顾艰辛创建历程,倍感荣誉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创建成果,与此同时,要保持不忘初心、奋力拼搏赶超的态度,从中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提升,力促四会市建设成经济更加富裕、管理更加有序、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舒适、社会更加和谐的文明城市,让人民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创新宣传方式,多渠道、多方式来宣传这些展览。

  广大干部职工也纷纷发表感想,表示回首创建中的点点滴滴,深感累并快乐着,为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奋进扬风帆,持续创造佳绩,助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1516585527816098.png 

 1516585535452294.png 

 1516585541202001.png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参观人员或凝神细读、或用手机拍摄记录、或互相轻声交流感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据悉,该展览的展期将持续两个月。四会市将组织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各中小学生、市民群众代表等前往参观,感观城市的变化,切实感受城市创文成果,增添对四会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拼搏的动力,同时鼓舞全市市民,保持全民创文的热情和势头,强化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养成,巩固创文成果,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城市的发展蓄力。(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