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召开2018年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8-05-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广东省和肇庆市文明委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四会市今后一段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努力谱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5月24日上午,四会市召开了2018年四会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四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黄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欧爱民、严涛、陈锋,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1527240044781902.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会议上,黄建平指出:近年来,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有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明创建活动全域开展,新风正气得到大力弘扬,文化民生不断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努力谱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为四会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1527236097186572.png 

四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黄建平。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围绕下一阶段如何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黄建平强调: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心入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新发展。

  二是扎实工作,要大力实施思想引领、大力实施铸魂立德工程、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大力开展志愿关爱、大力培育时代新人,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三是坚持创建惠民、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管,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坚持城乡一体化共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创建省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县工作,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镇、村延伸拓展。同时,市创文办要严格按考核方案,继续落实好第三方测评工作,严格奖惩制度,不断巩固创文成效。

  四是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注重创新丰富载体,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黄建平强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和四会市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本领、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四会市全域推进精神文明工作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部署了广东省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暨农村文明乡风现场会筹备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严涛传达学习贯彻2018年中央、广东省、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四会文明网 苏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