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召开2018年创文常态化工作推进大会

时间:2018-08-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7年11月,四会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18年,全市进入了创文工作进入常态化推进和巩固提升阶段,各级各部门按要求继续保持工作力度、落实常态化的管理和维护措施。2018年6月份,四会市成功承办了省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培训班暨乡风文明建设交流会,四会市乡风文明示范点建设工作受到参会省文明办、各兄弟市县的高度评价,认为四会市的乡风文明示范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不久前,四会市又成功举办了省运会四会赛区的赛事,向全省充分展现了四会的精神文明风貌……荣誉纷来沓至。今后,如何进一步实施创文常态化管理,推动四会市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8月28日下午,四会市召开了2018年创文常态化工作推进大会,会议贯彻落实了肇庆市创文迎检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总结了四会市上半年创文常态化工作,对四会市第二季度第三方创文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兑现奖励,进一步明确各责任单位创文常态化职责分工,以推动下一阶段创文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珍惜荣誉、再鼓干劲,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确保四会市2020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1535527761786072.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创文考核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

 图片.png 

黄建平作讲话。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会上,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创文工作进入常态化推进和巩固提升阶段以来全市所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阶段如何全面深化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黄建平提出要树立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落实有效措施,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确保四会市2020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他着重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创文常态化管理的重要性。实施创文常态化是文明城市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客观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展现。二是要在“常”和“细”上动脑筋、下功夫,把文明城市的标准作为日常工作的标准,科学制定各项常态化措施。要坚持核心价值观引领,加快推动精细化管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以实施创文常态化管理,把文明城市的招牌擦得更亮。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常态化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市创文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强化测评考核和加强经费保障。

 图片.png 

李伟忠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明晰职责分工,紧紧扣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创文常态化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图片.png 

欧爱民宣读通报。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宣读了《2018年四会市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季度测评考核结果通报》,对前一阶段创文工作做得好的42个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扬。

 图片.png 

罗浩翔总结四会市2018年上半年创文常态化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浩翔总结了四会市2018年上半年创文常态化工作情况,指出了期间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细化的部署。

  大会期间,在第二季度创文测评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会认真查漏补缺、奋起直追,精益求精地做好创文常态化工作。

  创文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座城市的“铸魂工程”,我们一直牢记着“创文为民、创文惠民”的初心,继续砥砺奋进扬风帆,实施创文常态化管理措施,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城市的发展蓄力,让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四会文明网 潘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