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开展2018年“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中秋慰问活动

时间:2018-09-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暨中秋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礼遇关爱,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引导广大群众尊重、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倡导“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近日,四会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玉德之城 以德立人——2018年四会市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秋座谈会”和中秋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 

  9月20日,四会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在位于好人长廊的四会好人工作室召开。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市文明办副主任钟少洁出席本次座谈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537863095632175.png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上慰问礼包。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慰问“身边好人” 

  9月21日,四会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先后到各级“身边好人”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上中秋礼品,致以祝福。

 图片.png 

“广东好人”罗秀珍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广东好人”叶世添分享着生活中的事情。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到“肇庆好人”陈悦东家中慰问其妻子叶小花。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文明君有话说   

  近年来,四会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还通过道德讲堂、文明大家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等形式,进一步宣传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同时,还健全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机制,以及邀请其参与重大活动、庆典,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尊重。截至目前,四会市共有1人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6人荣获“广东好人”荣誉称号、56人荣获“肇庆好人”荣誉称号,204人荣获“四会好人”荣誉称号。6人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称号,6人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荣获四会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0名荣获四会道德模范提名奖。(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