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奥运冠军冼东妹、杨秀丽来四会当“老师”,图片直击

时间:2019-03-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随着2019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即将在四会市举行,2019年“柔道教育中国行”也随之在四会市实验学校启航。 

  让孩子们感受到练习柔道的乐趣——本着这样的目的。3月18日,2019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首站在广东四会正式启航。 

  图片.png 

  奥运冠军冼东妹(左)杨秀丽(右)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杨秀丽,广东省柔道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灿仰,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夏燕庆,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参加了活动。奥运冠军走进四会市实验学校,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在互动环节与学生“打”成一片,让学生们感受到练习柔道的乐趣。 

  2019“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柔道项目进校园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活动在促进校园体育普及、推动学校运动队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示范作用,以柔道特色学校为切入点、稳步提升柔道运动的群众推广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输送,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png 

  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致辞 

  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多年来四会市始终坚持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积极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全市中小学生体育技能水平和身体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四会市将以这次全国柔道锦标赛和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柔道体育文化推广力度,力争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2019年“柔道教育中国行”随着大型团体操表演《奥运赞歌》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展示了柔道基本功,表演了柔道形。 

  图片.png 

  邵杰 摄 

  冼东妹回到自己的家乡,与同学们分享她21年的运动生涯,以及获得世界奥运冠军的体会与感受。 

  图片.png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致辞并分享冠军成长之路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柔道教会了我爱;柔道,让我坚持,变得坚强;柔道,教会了我感恩。”我希望通过中国柔道教育行活动,推广和普及柔道运动、柔道文化,让全国的青少年加大对柔道文化、柔道运动的认识、了解,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柔道运动、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奥运冠军杨秀丽为大家讲解了柔道形的动作、要点,与四会市实验学校柔道队的学生一起进行柔道的互动和训练。 

  图片.png 

  奥运冠军杨秀丽为大家讲解柔道形的动作、要点 

  图片.png 

  奥运冠军杨秀丽细心教导矫正孩子们的动作 

  杨秀丽亲切地与孩子们互动,以所学知识和经验细心教导矫正孩子们的动作,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柔道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柔道的认识和兴趣。 

  图片.png 

  大合照 

  当天的活动让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既自豪,又兴奋,他们说自己的学校率先开展了柔道项目特设课程,而与奥运冠军的近距离接触,聆听奥运冠军成长的故事,冠军身上的体育精神会激励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更好地去努力奋斗。(图文来源:四会市电视台、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