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中国共产党四会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9月8日,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肇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四会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情况和面临形势任务,举全市之力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开创四会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肇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书记黄建平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对《四会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会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 

  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肇庆市委决策,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扎实工作、努力奋战,推动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更加坚定了我们举全市之力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 

  要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四会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治站位,全面深化认识四会参与大湾区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聚焦“四个扪心自问”,以“四破四立”全力突破四会参与大湾区建设的思想瓶颈,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担起使命,举全市之力全方位参与大湾区建设,争分夺秒、扎扎实实把机会变成机遇,把机遇变成发展实力和美好未来。 

  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中央、省和肇庆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四会,放眼湾区,加快形成全方位参与大湾区建设格局。以高标准建设重大平台为载体,打造大湾区重要产业承载地;以重大项目引育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全面提质升级;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为契机,深度参与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构建内联外畅交通体系为基础,全面融入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以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为抓手,打造大湾区一流营商环境;以建设美丽宜居四会为着力点,共建共享大湾区优质生活圈。要加强领导、担当作为,压实各级责任全力推进,坚持先行先试创新推进,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推进,践行初心使命强力推进,鼓足干劲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会议要求 

  要坚定决心,扎实工作,打好“打基础、谋长远、防风险、守底线、稳投资、办实业、扶企业、强服务、惠民生”组合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力,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增强风险防患意识,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明确任务理清思路,领导带头、奋发有为、敢于创新,扎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号召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肇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全力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肇庆产业强市重要增长极,为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作出四会担当和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