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时间:2019-09-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18日,按照中央、省委、肇庆市委部署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从18日开始,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用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思想武装这个关键环节,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市委副书记邱健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庆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巨德,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江海燕等出席了会议,肇庆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黄建平书记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集中学习研讨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宝贵经验;要深刻认识集中学习研讨是抓好我市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要深刻认识集中学习研讨是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四会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集中学习研讨将为我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二、聚焦五个专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开展学习研讨;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开展学习研讨;要聚焦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要聚焦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三、用情用功投入,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扎实成效。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意义重要。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认真开展自学,积极参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在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上取得新进步新成效。珍视学习机会;要充分利用宝贵时间,如饥似渴地学习。认真静心思考;要下一番苦功夫、真功夫、实功夫,真正静下心来,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一篇一篇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反复咀嚼、深入领会。做好发言准备,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动员会议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在五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参加学习研讨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观点鲜明、内涵深刻为接下来的学习研讨开了一个好头。(图文来源:四会市委组织部、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