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领导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11日,四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各地各单位迅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肇庆市委和四会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 

  图片.png 

  9月25日上午,四会市组织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到红色革命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等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巍然矗立西江之滨的阅江楼,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第一支正规军队、北伐功勋卓著的“铁军”——叶挺独立团的诞生地。93年前,叶挺独立团在这里誓师北伐,转战湘赣鄂三省,奔驰数千里,所向披靡,立下赫赫战功。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分叶挺独立团场景复原和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展厅两部分,通过场景、历史照片、文物、雕塑、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再现了叶挺独立团的光辉史迹。 

  图片.png 

  1927年1月,为表彰叶挺独立团所在的第四军英勇善战,屡建奇功,武汉粤侨联谊社在汉阳兵工厂特别铸造了一块铁盾牌,赠送给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官兵。 

  市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历史陈列,共同追寻叶挺独立团革命先烈为革命、为人民的初心,回顾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 

  参观结束后,市领导在“初心堂”面对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以及在河南考察调研走进红色大别山的专题教育片。 

  图片.png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