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举行公祭革命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时间:2019-10-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30日上午,四会市在槎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公祭革命烈士活动,深切缅怀烈士,警示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开创未来。 

  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武部、武警官兵代表、学生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烈士公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四会市全体党政军民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等各个历史时期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图片.png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高举右手、齐敬队礼,表达他们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远大志向。 

  图片.png 

  在《献花曲》深情庄重的旋律中,礼兵托起五个花篮缓缓前行,将花篮郑重摆放在纪念碑前。市领导黄建平、李伟忠、邹卫无、欧爱民、陈绪华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和市人民武装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向前整理花篮的缎带和挽联。 

  图片.png 

  随后,全体党政军民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鞠三躬,并缓缓前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今年是四会市第六年在烈士纪念日举行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号召全市干部群众在缅怀革命烈士中追寻初心力量,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