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报告会暨四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9-10-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0月12日下午,四会市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报告会暨四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深刻领会、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肇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应邀作宣讲报告。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主持。 

  图片.png 

  会议现场。摄影 龙智康 

  会上,肇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宣讲报告。 

  肇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深刻阐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学习贯彻意见建议,为四会市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迅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宣传工作,把其作为各级党委会、党组会、支部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带头学、深入学,带动本辖区本单位学习宣讲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边学边深化、边干边深化,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好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对标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学习宣讲与推动四会市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创新驱动发展“1133”工程、现代农业发展“611”工程、构建“一核一轴一廊”新格局、建设法治四会、平安四会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成效上,推动四会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开展基层宣讲。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制定方案,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市委宣讲团。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参照市委宣讲队伍的做法,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学校,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 

  四要充分融合宣传,营造学习宣讲浓厚氛围。各镇(街道)、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习纲要》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电视、广播、政府网站、“两微一端”等各种媒体,多用实实在在的群众语言,广泛宣传报道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