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11-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1月15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市行政大楼三楼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黄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邱健强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省第十八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邓晖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png 

  会议现场 

  黄建平指出,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目的是以案警示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黄建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正确的认识和扎实的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在政治坚定、担当作为、严于律己上作表率,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力度,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邓晖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清正廉洁》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回顾了党的政治纪律建设历史,指出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背离党的初心使命的各种表现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从加强政治学习、严格自重自律、依法谨慎用权等方面提出纪律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浊流之虐》。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各指导组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纪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实职副科以上干部,省、肇庆驻四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培训。(图文来源:中共四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会市监察委员会、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