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重磅!四会市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县(区)验收!

时间:2019-12-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5日—6日,省健康促进工作督导组一行来到四会开展广东省健康促进项目调研,全面开展四会市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的评估验收工作。四会成功通过验收! 

  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易学锋、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健康指导科科长王锡波等带队组成的省健康促进工作督导组一行,在肇庆市卫生健康局邓仲明调研员、肇庆和四会市卫健部门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评估验收四会市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工作。 

  图片.png 

  调研专家组走进观海公园参观健康公园建设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查看现场及问卷复核的方式,全面了解四会市创建健康促进县区的情况和长效运作机制,省级专家组在评估反馈会充分肯定了四会市的创建工作和成果。 

  图片.png 

  调研组反馈指导评估情况 

  专家组一致认为,肇庆市高度重视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市县两级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齐心协力,从顶层设计出发、思路清晰,责任分明,工作扎实。充分考虑辖区特点及百姓需求,切切实实地将健康融入到多部门政策中,将创建工作结合到各级区域行政发展规划中,打造了具有肇庆和四会特色的创建发展模式,市民健康水平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创建工作的各项软硬件指标均达到了省级健康促进县区的验收要求,确认四会市成功创建为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四会市是肇庆市首个得到省评审确认的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为肇庆市今后开展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自2018年起,四会市连续两年把创建健康促进市项目纳入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及目标考核,专门成立了创建省健康促进市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健康促进工作。目前已建立起覆盖政府机关、镇(街道)、学校、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和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核心,覆盖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网络。 

  健康场所遍布城乡 

  截止目前,全市共建成健康社区(村)34个,同时完成了26724户健康家庭、101户健康示范家庭的创建工作。全市挂牌的健康促进医院3家;52所学校成功跻身健康促进学校行列;达标的健康促进机关有30家,符合健康促进相关标准的企业7家。 

  健康文化遍地开花 

  为了使健康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四会市持续开展健康讲座“进机关/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三进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健康知识。 

  健康创新产业的兴起 

  四会市迎合“互联网+健康”的新潮流,率先推出“四会全民健康”小程序;建立“互联网+健康养老服务试点”。此外,石狗镇大力建设“兰花特色小镇”,将现代特色农业、旅游观光、健身养生、电商物流、产城建设有机结合,经济发展与健康促进相得益彰。

  健康促进成效初现 

  健康环境得到改善;近三年都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不断提升;健康促进网络工作人才队伍健全;工作能力提升。 

  建设健康促进市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民生工程。四会市将继续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广泛开展健康元素宣传和健康场所建设,提升市民的健康生活品质,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营造全民参与健康创建的浓厚氛围,把四会建成一座人与自然、人与环境和谐发展的健康幸福优雅之城。

  提高健康素养,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四会,我们永远在路上!(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