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2-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四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肇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推动四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四会担当。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图片.png 

  会议强调 

  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在四会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原则、根本方向,把中央《决定》以及省委、肇庆市委和四会市委《实施意见》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县城治理新局面,为四会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 

  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核联动”的重大发展机遇,深刻认识四会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的发展要求。 

  要明确四会的角色定位,抢抓机遇,优化思路举措,搭上广州、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快车。一是要深刻把握“双区驱动”“双核联动”的重大发展机遇,把机遇转化为推动四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优势所在,在“双区驱动”发展中彰显四会的颜色、贡献四会的力量。二是要明确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好四会在东南板块乃至整个肇庆的示范作用,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做出四会的担当和贡献。三是要以实干苦干的精神在新一轮大发展中赢得先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振奋精神,牢牢抓住“双区驱动”“双核联动”这个重大历史机遇,奋力追赶、争创一流,推动四会在新一轮大发展中赢得先机。 

  乘势而为,加快自身发展,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做出四会担当和贡献。 

  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基础上,要全方位支持广深、配合广深、对接广深。一是要推动产业强支撑,打造广深产业溢出的重要承载地。四会作为肇庆的“东大门”,拥有直通广深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成本较低的相对优势条件,必须紧紧围绕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的发展要求,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二是要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促进,提升城市整体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精品城市。三是要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创建示范县为着力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四是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共同体,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切实守好绿水青山。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落实,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一是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大优势。二是要抓实抓好学习宣传宣讲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意见》的热潮。三是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四是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以实干为人民谋幸福。 

  会议号召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肇庆市委决策部署,狠抓“双区驱动”“双核联动”的重大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全力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作出四会担当。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就《中共四会市委、四会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稿)》《中共四会市委、四会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广州市推动“四个出新出彩”的行动方案(稿)》作说明。 

  市委副书记邱健强就《关于建立制度性安排提升党委政府工作效能的若干措施(稿)》作说明。 

  十三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市纪委副书记、常委、市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四会市委办、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