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七万多名中小学生迎来“云开学”

时间:2020-05-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3月2日,四会市7万多名中小学生迎来“云开学”第一天,学生们“云上”相聚,以别样的方式回归“校园”。 

  根据省教育厅《广东省中小学校线上教育工作指引》工作要求,全市中小学校按照“五育”并举、家校协同、因地制宜、线上与线下结合兼顾的原则,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即日起,学生们将通过线上教育的形式,学习新学期知识,在线上与老师交流互动。 

  线上开学,仪式感十足 

  线上开学日,四会的广大学生足不出户,但却个个仪式感十足:穿好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升国旗唱国歌……这个别样开学礼,将成为孩子们的美好回忆。 

  图片.png 

  学生在家进行升旗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上好《思政第一课》 

  《思政第一课》由校长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把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作为教学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认识病毒,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图片.png 

  四会中学校长文晓鸿给学生上思政第一课。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图片.png 

  学生收看《思政第一课》。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上好《健康第一课》 

  图片.png 

  学生收看《健康第一课》。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健康第一课》从新冠肺炎病毒生物学特质、致病过程、临床外观症状、传播方式、正确防护等几个方面引导学生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消除恐慌心理和焦虑情绪,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和能力。(四会市教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