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四会市举办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发布会暨事迹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表彰先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30日下午,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关工委在四会市玉城学校举行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发布会暨事迹宣讲活动,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全市63所中小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和四会市玉城学校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1(改).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发布会 

  会上,市文明创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勇为活动致辞,他希望相关单位继续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做好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推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们戒骄戒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无愧于“新时代好少年”的称号,成为身边同学的榜样乃至成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榜样。 

  市教育局副局长唐达强宣读了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命名决定,并对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 

  发布会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为获得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20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2(改).jpg 

  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活动 

  在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活动上,来自四会市玉城学校的陈小小同学以及来自四会市碧海湾学校的梁伊菡同学分别进行先进事迹宣讲。 

  3(改).jpg 

  四会市玉城学校陈小小同学分享先进事迹。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5(改).jpg 

  四会市碧海湾学校梁伊菡同学分享先进事迹。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两位“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代表从不同方面,分享了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先进事迹。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大家纷纷向她们送上热烈的掌声。 

  据悉,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活动,全市63所中小学,7万多名学生参与其中,营造出我市青少年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在全市青少年中掀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经征求相关单位意见、评审会、公示等程序后,在66名市级推荐人中,评选出梁伊菡等20名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