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文明城市创建】四会市召开2020年创文工作形势分析大会

时间:2020-07-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为有效推动我市创文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7月28日,四会市召开2020年创文工作形势分析大会,全面部署今年文明创建常态化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5+1”专责组组长、各总网格长,各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驻网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书记黄建平作了讲话,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常态化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创文网格化工作的责任,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全力做好创文常态化工作,确保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书记黄建平作讲话

  黄建平强调

  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让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推动问题解决、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过程。

  二是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持续发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开展创文网格化工作为抓手,实现建成区创文网格化工作全覆盖的局面,网格化管理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大督办力度,加强舆论监督,曝光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要深化文明创建,提升文明城市“软、硬实力”。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加快推进与创文关系密切的重大民生工程,完善公共生活、公共文化设施。

  四是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靠民理念,在创建工作中努力发挥群众优势和主体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携手共建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会议

  李伟忠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紧盯创文目标要求,严格对标测评体系,落实创文工作责任,确保方向不偏、覆盖全面、措施精准,确保2020年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网上申报材料不丢分、实地测评不扣分、问卷调查得高分,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总结2020年上半年创文工作及部署下一步创文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对2020年上半年创文工作做了全面的阐述,并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我市创文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快落实,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

  大会期间,市政府副市长梁光挺通报了2019年广东省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四会市创文暗访片,针对存在的问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上台作了表态发言。(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