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文明城市创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行动

时间:2020-07-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全方位检查四会市创文网格化工作的落实情况,巩固创文成果,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分别带队深入沙田园社区(第一总网格)、城东社区(第二总网格)进行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行动。 

  第一总网格专项行动 

图片.png

黄建平一行深入沙田园社区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行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沙田园社区,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在市城管局、市工信局、驻沙田园社区网格单位、东城街道及沙田园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沙田园四路、清东路、四会大道北等地方,检查社区开展的巷道路面整治、下水道、化粪池、外墙装修围蔽整治、“六乱”整治等实施情况。对于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黄建平一一给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排查问题,马上落实整改。督导组一行还随机走访了部分商户及民居,听取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黄建平强调,今年是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的大考年,要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确保四会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要进一步规范社区周边和背街小巷划线停车管理,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照创文标准,把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持续做好创文常态化管理工作,各网格长、街道、社区之间要加强联动,全方位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创文网格化管理作用。 

  第二总网格专项行动 

图片.png

李伟忠一行深入城东社区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行动。城中街道提供

  在城东社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副市长梁光挺在市城管局、驻城东社区网格单位、城中街道及城东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茶山一巷、高观西路、登云街、兴隆街等地方,检查社区开展的下水道、化粪池、卫生死角整治、“六乱”整治等实施情况。督导组一行还随机走访了部分商户及民居,向市民群众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李伟忠强调,创文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充分利用创文专项资金,对标全面整治背街小巷存在的巷道破损、化粪池溢漏、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全面提升市民群众对我市创文工作的满意度,让创文成果真正惠及市民群众。要常态化开展创文网格化工作,各网格长、街道和社区要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创文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共同努力营造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