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网格创文整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六乱”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时间:2020-07-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全方位检查四会市创文网格化工作的落实情况,巩固创文成果,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黄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分别带队深入全市各总网格和乡镇进行创文常态化网格整治回头看行动。 

图片.png

黄建平一行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行动。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四会市一级调研员欧爱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副市长梁光挺在市各相关部门、以及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天光墟、马田市场、高观市场、汇源路旧市府大院、沙田园市场、会通玉石交易中心、新沙田园市场,以及大沙镇农贸市场等地方,督导检查环境整治、背街小巷卫生、路面清洁和修补、垃圾污水治理、杂物乱堆乱放整治、“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入室经营以及车辆是否规范停放等情况。 

  黄建平强调 

  针对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道路破损、网线乱拉挂、杂物堆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各网格长、街道、各有关单位和社区要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治行动,并坚持创文常态化,持续巩固提升我市创文成果。 

  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常态化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实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继续强化六乱整治和保洁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进一步强化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工作;要积极宣传,大力发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图片.png

李伟忠一行深入城东社区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整治回头看行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城东社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领导魏繁强在市府办、市城管局、市创文办、驻城东社区网格单位、城中街道及城东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名人阁、茶山一巷、茶山四巷、高观西路等地方,回头看乱搭建、乱堆放、下水道清理、巷道路面修复工程等“六乱”专项整治效果,并深入到龙江路、桥下一巷等地方,督导检查污水横流、网线杂乱、长期积水等情况。督导组一行还随机走访了部分商户及民居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李伟忠强调 

  城中街道牵头统计网格内存在的居民楼空调水滴落、路面积水、下水道渗漏等污水横流情况,立即检查整改,并进行常态化管理,切实解决民生实事,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做好社区背街小巷绿化工作,做到卫生清洁工作常态化,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社区环境。 

  街道、驻网格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创文网格化工作,对背街小巷杂物乱堆放、网线杂乱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管理。(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