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发布,四会排名全国21位!

时间:2020-09-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小康》杂志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推出中国县域发展系列排行榜。在“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中,四会,全国排名21!话不多说,带大家先看看榜单!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中,共有20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山东省16个,浙江省12个,广东省11个,成为中国最具幸福感三大优佳省份。 

图片.png

四会市“城市发展核心区”显现雏形,图为四会市体育中心。(何洪锋 摄)

  四会始建于秦,至今已有2230多年的建制历史。四会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经济圈,是肇庆东大门。全市总面积1166.38平方公里,辖3个街道、10个镇,常住人口约50万人。 

  那么问题来了!四会名列前茅的诀窍是? 

  四会,名副其实的实力之城 

  四会是广东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先导区,也是接受珠三角核心区经济辐射的最前沿,还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2019年,四会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4%,总量和增速均跃居肇庆市各县(市、区)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9.2%、10.0%、9.8%,经济一路走高,让这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机遇之城。 

  六度蝉联“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十四次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两度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和“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榜单;获评“2019年度中国百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2019年度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县市”;成功入选“2020中国最宜置业百佳县市”,且位列第五。 

图片.png

何洪锋 摄

  四会,名副其实的温暖之城 

  礼让之风、文明友善、邻里和谐是这座城市靓丽的新名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的志愿者; 

  在交通道路上,有不畏严寒酷热坚守在一线的交警;在烈日高空下,有辛勤奋斗在工地上的城市建设者;在大街小巷上,有不分昼夜来回打扫的环卫工人;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有时刻为你保驾护航的巡特警;······这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用激情澎湃的热血和青春传递爱的力量温暖这座城市! 

图片.png

文明交通志愿者

  四会,名副其实的风光之城 

  这里的天空特别的蔚蓝,特别的美那一片片浓厚的白云高高挂在晴空上,轻轻地飘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浓稠如墨砚的夜色里有一种夜叫“璀璨之城”那被霓虹、路灯、车辆、高楼妆点得活泼与妩媚 

  这里天蓝、山清、水秀、气爽,贯山川之形胜,运四水之流脉,四会,是一个舒适的现代生态文化绿城。山,清新秀丽;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舒畅。 

图片.png

何洪锋 摄

  四会,名副其实的宜游之城 

  这里旅游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众多,有风景秀丽、苍茫幽邃的贞山,有“十里奇石画廊”美称的奇石河,有“中国古法造纸第一村”······ 

图片.png

龙智康 摄

  这是一座舌尖上的城市,这里有你尝不完的美味,各式各样的特色美食,不仅让本地人吃得津津有味,游客更是回味无穷!(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