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1-19 来源:广东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6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文明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主题主线,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以评选表彰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契机,担当作为,奋力进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提升认识、把握规律、抓住重点、奋发有为,整体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常态长效,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努力交出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份优异答卷,为广东奋力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注重政治引领、把牢方向,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二是注重总结经验、明确路径,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三是注重动态管理、提升质量,保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四是注重移风易俗、提质扩面,加大文明村镇创建力度。五是注重拓展领域、完善制度,加强和改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六是注重打牢基础、扩大影响,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七是注重价值引领、立德树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拓展。八是注重典型示范、树立导向,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九是注重健全体系、增强实效,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十是注重文明涵育、实践养成,大力培育和弘扬时代新风。

  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