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热词

公益广告

时间:2017-07-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公益广告是指不以盈利为目的而为社会公众切身利益和社会风尚服务的广告。它具有社会的效益性、主题的现实性和表现的号召性三大特点。

  公益广告的作用 

  公益广告能促进社会和谐、协调地全面发展。它关注的中心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是对社会现实生活的全面深切关注,并以短小精悍,喜闻乐见的形式针对现实时弊和不良风气进行善意的规劝和引导,匡正过失,调节关系,影响舆论,维护社会道德和正常秩序,促进社会健康有序地运转。

  公益广告的表现形式 

  公益广告的投放平台包括电视、广播、杂志、户外平面等媒介,其中以电视公益广告最多,覆盖面最广,效果最好。而如今,为了更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力,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在选择投平台时更倾向于选择新媒体。

  公益广告涵盖的内容 

  公益广告的主题具有社会性,其主题内容存在深厚的社会基础,它取材于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并运用创意独特、内涵深刻、艺术制作等广告手段用不可更改的方式,鲜明的立场及健康的方法来正确诱导社会公众。公益广告的诉求对象又是最广泛的,它是面向全体社会公众的一种信息传播方式。所以说,公益广告拥有最广泛的广告受众。

  公益广告的宣传也为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有利于促进人民生活质量、人口素质、社会文明的提高,为社会公众创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所以公益广告与社会发展是完全契合的,它既反映社会发展的水平,又推动社会的发展。

  同时,公益广告作为社会教育的一种手段,其影响力和产生的社会效益,是用金钱无法估算的,公益广告对于塑造人的心灵,创造社会精神财富以及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都会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公益广告事业的发展。(四会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