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四会天籁童声唱响首都北京

时间:2017-08-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7月30日,受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的邀请,四会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合唱团在北京进行了《感悟论语》大型声乐套曲巡演活动,四会天籁童声唱响首都北京。

  当天,来到首都北京后,小朋友们兴奋不已。老师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当小朋友们第一次亲眼看到我国中心象征的天安门时,心情更是无比激动。

 1501665191867176.jpg 

 2.jpg 

  收拾心情后,小朋友们便前往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音乐厅,为晚上的演出早作准备。经过前面两省三地几场的巡回演出,孩子们早已驾轻就熟,从走场排练到正式演出都显得非常轻松自如。

 3.jpg 

 4.jpg 

  在排练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涛在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孙月团长的陪同下,来到现场看望小朋友们,为小朋友的演出加油鼓劲,寄语小朋友们唱出水平、唱出精神风貌。

 5.jpg 

  大型声乐套曲《感悟论语》的创作者黄钟声先生也亲临现场为小朋友们诠释作品童声部分的特殊意义,指导小朋友们的排练。

  随着四会小朋友演唱的一首童声合唱序曲《学而》拉开了大型音乐套曲《感悟论语》的序幕。在中国国家合唱团首席指挥家邵恩的指挥下,我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合唱团与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的老师们一起,为在座的现场观众献上《人本》、《修己》、《尾声·先生》等六个篇章。古琴、编钟、大鼓和编磬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古典乐器伴奏和鸣,让人在儒家深邃的思想中如沐春风。少儿艺术团合唱团的小朋友们更以他们自然的童心,美妙和谐的音色,传递着四会的玉德文化、君子之风的独特气质,感动并征服着首都人民。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感悟论语》大型声乐套曲巡演活动是由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合唱团作为合作单位,今年与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在全国各地进行《感悟论语》巡演,已完成福建省福州市福建大剧院、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大剧院、广东省肇庆市星岩礼堂的巡演任务,这次在北京市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音乐厅进行的《感悟论语》北京巡演活动是最后一站。在巡演过程中,作为全国合唱比赛A级合唱团(金奖)的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合唱团的艺术水平、敬业精神和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国家级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1501666822514897.jpg 

 7.jpg 

  在北京演出期间,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也专程为四会市颁发感谢证书,对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合唱团的精诚友好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四会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