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美丽乡村·东城篇

时间:2017-08-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东城街道位于四会市东南部、珠三角西北部,街道总面积84平方公里,下辖7个社区和10个行政村,总人口14万多人。作为四会市重点开发区域,东城街道处处生机勃发,活力四射。这里既有得天独厚的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又有广阔的经济发展腹地,为城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近年来,东城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活动与创文工作相结合,通过前期的规划整治,辖区内各村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你看——

01.jpg

01.jpg

01.jpg

01.jpg

01.jpg

今天,小编邀您同游东城街道的“美丽乡村”,共赏创文成果。

沙头社区岗尾村

走进沙头社区,宽敞漂亮的文化舞台映入眼帘。一幅宜居、活力的美丽乡村生活画卷向来客缓缓展开。

02.jpg

03.jpg

舞台旁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是村庄里一道美丽的景观。

1502451142108627.jpg

岗尾村是沙头社区下辖的一条自然村,是四会市建设“美丽乡村”活动重点打造的示范村,于2015年8月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两年来,该村结合全市的创文工作,继续完善建设,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走进岗尾村,沿路苍葱茂密的“绿道”犹如碧玉带缠绕村庄。村民安居乐业,邻里和睦,空暇时常常相聚林荫底下,畅谈耍乐。欢乐的笑声回荡在每个角落。

在这里,美丽乡村建设让一朵朵文明之花竞相开放,沿着村道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公益广告,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岗尾村实现了村道硬底化、路灯安装等,并聘请保洁员每日进行清洁。通过整治升级,岗尾村如今的人居环境已得到极大的提升。

村内的文体广场上,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设施一应俱全,是村民休闲运动娱乐的好去处。

前进村委会石溪村

走进前进村委会石溪村,古色古香的建筑、五彩缤纷的墙绘以及美丽的自然风光呈现在眼前。

为保护该村悠长的历史文化,石溪村特别建设了历史文化长廊,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和保护该村的文化,打造历史名村。

村里还设有各式各样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宣传,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文明宣传氛围。

自去年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石溪村已投入了123万元建设资金,实现了巷道硬底化以及绿化亮化等各项村庄建设工程。

陶塘社区黎寨村

走进黎寨村,崭新靓丽的居民楼、生机勃勃的绿化、配套完善的休闲场所,无不显示出一派生活安康、和谐富足的美好景象。

新铺设的柏油大道,明晰的交通标线,随处可见的文明公益宣传,美丽乡村建设让黎寨村褪去了过往“脏乱差”的面貌,给村民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环境。

陶丽社区苏江二村

创文期间,苏江二村也进行了大整治提升,美化、亮化、硬底化一样不少。村前独具特色的竹篱笆早已成为繁华城市社区的中的一道别致的风景。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东城街道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任务,以改革创新理念为指导,在2017年重点创建沙头社区美丽乡村共11条20户以上的自然村,目前已完成验收工作,并将前进村委和光辉社区这两个村委合共18条20户以上的自然村纳入“美丽乡村”创建工程项目当中,计划前述两行政村于2017年10月份可以完成全面建设。

下一阶段,东城街道将继续加快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清东村、河东村列入建设规划,力争在年底完成75条自然村的整治,占该街道要整治总数的60%以上,促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居住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