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美丽墟镇·威整篇

时间:2017-10-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威整镇位于四会市北部,属于四会市生态发展区,全镇总面积63.9平方公里,总人口17634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330人。

近年来,威整镇发挥真抓实干的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综合整治工作,镇容镇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508399851353348.jpg

环境舒适整洁

驱车进入威整,一条崭新的沥青道路在脚下不断向前延伸,道路两旁的车辆规范地停放在标线内,商家自觉入户经营。放眼望去,整条道路平坦宽敞、整洁有序,使人倍感舒适。

人行道上,新铺设的地砖、盲道以及无障碍通行设施,尽显人性关怀。

如今,道路两旁的绿化树换上了美丽的风铃树。待黄色风铃花开的季节,一朵朵轻巧动人的风铃花盛开在梢头,如翩跹起舞的蝴蝶,整条马路会被渲染成温暖的鹅黄色,如画美景引人入胜。

为便利群众日常出行、购物,威整镇加快建设桥步桥,把原农贸市场拆除改造成临时摆卖区,新市场选址在振兴东路。

10.jpg

新农贸市场环境井然有序,蔬菜售卖区、肉类售卖区等分区设置合理,管理制度规范完善,所有商户亮证经营,保洁人员也会定时进行清洁维护,一改过往传统市场脏乱差的现象。

管理规范完善

为巩固墟镇建设成果,威整镇多措并举,成立由领导班子带班的创文巡查组,对墟镇进行网格化巡查,实行分时分段整治管理,责任到人。

志愿者及时对墟镇的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情况进行监督劝导,并聘请专门的保洁员对墟镇进行日常保洁。

通过整治,威整墟镇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提升,“六乱”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文化氛围浓厚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威整镇不断加大文明宣传力度,创新文明宣传方式。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在街头小巷传递着传统美德精髓、传递时代文明理念。

“和谐诚信、孝老爱亲、保护环境”等公益广告合理设置,文明新风融入了威整百姓生活。

墟镇内,公共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健身广场的功能配套日益完善提升,文化惠民真正落到实处,为群众休闲娱乐打造出一个个好去处。

除此之外,威整镇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文化活动:送戏下乡、科技下乡、新书展览等等,既丰富了群众文娱生活,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依靠着深厚的自然禀赋,威整镇日益生机勃发,迸发出时代进步、文明和谐的动人风采。未来,相信在全镇上下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创建更美丽的威整墟镇,打造出一个闻名远近的特色生态旅游名镇。(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