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四会市石狗镇程村村委会福田村着力建设成省级文明乡风示范点

时间:2018-03-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石狗镇程村村委会福田村在文明乡风建设的过程中,因地制宜,把兰花文化融入其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积极打造兰花种植之乡的特色名片。

 1521730988254462.png 

四会市石狗镇程村村委会福田村兰花广场。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福田村气候温和湿润,光照适中,是种植兰花的绝佳位置,不少村民通过种植兰花走上了致富路。村内主要道路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全村铺设硬底化道路8000平方米、文化墙1000多平方米、铺设污水管2000米,清理、拆除村内旧、危、残房114间。

  石狗镇委镇政府把福田村乡风文明作为建设新农村的重中之重,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措施:

  婚丧嫁娶不得大操大办、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迷信活动等一系列村规民约。

  在全村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使村民在自我教育、自我评价中享受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接下来,石狗镇将进一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落实三清拆,三整治,以美丽乡村建设之机促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以人居环境改善促农村乡风文明大提升。(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