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魅力中国城·四会风采】美食——江谷窝粉

时间:2018-05-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俗话说南米北面,吃在广东。“窝粉”无疑是四会人对于大米独特的创造,炒粉、汤粉、蒸粉都能演绎出粉条不同的味道,不过,堪称经典的还要算是一道四会人创造的“江谷窝粉”。不论是一日三餐,还是早茶夜宵,只要面前出现一道“江谷窝粉”,咱们四会街坊的心里就会感到大大的满足。

 1527769334588372.png 

江谷窝粉。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四会江谷窝粉有三个重要的特点:一是米香味浓郁,二是厚度很薄,三是窝粉的韧性适中,比普通粉好,可以说柔韧性十足而又嫩滑。

  对于传统的手工作坊来说,制作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稍有差池便会影响到食物的质量。好吃的窝粉讲究口感,要选用合适的早造米,用水泡软后,再用电动机磨出米浆,在磨浆过程中必须严格控制好水的流速,水流过急过缓都无法制作出爽滑的窝粉。(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