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广东四会: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四会虹”悬遍城市上空

时间:2018-10-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深化提升四会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同营造邻里和谐、温暖友爱、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不继开创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四会市开展各式各样文明志愿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

  彩虹行动进社区

  连日来,2018年“彩虹行动进社区文明志愿活动”分别走进各个社区。四会市妇联和司法局志愿者们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品,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消防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市民群众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引导群众正确掌握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

  四会市城中街道卫生院志愿者们开展义诊和医疗咨询等服务。现场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为居民解惑释疑,引导居民更加关护自身健康,科学就医。仁济堂国医馆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中医、针灸、推拿、理疗等服务。体育局志愿者们带着仪器设备走进嘉禾苑为市民进行免费的体质评定、健康评估和健身指导。让市民了解到自己体质的短板,得到科学的健身指导。

 1540952496742158.png 

志愿者们开展义诊和医疗咨询等服务。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讲好四会好人故事

  “讲好四会好人故事” 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向群众宣扬好人精神,宣讲好人事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近日,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志愿者们走进罗源镇石寨村儿童之家。四会市“身边好人”谢红珍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好人故事。义工协会成员还组织了亲子家庭参与互动游戏,在音乐和主持人的带动下,现场的活动气氛和孩子们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了。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听好人故事,并学习到了好人的高尚品质。

  近日,“讲好四会好人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龙甫镇龙头村、城中街道白沙村开展,两场活动都吸引了大批村民前往参与。活动中,四会市身边好人张美珍和现场观众分享她这由2012年正式加入碧海湾义工协会来参与志愿活动的点点滴滴,还和村民讲述了她做志愿服务的帮扶龙湾孤寡老人的难忘经历。现场的听众对于张美珍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事迹都深受感动。四会市身边好人吴建腾与大家分享了他做好人好事的感受,并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向大家传递文明意识、好人精神。

 1540952508489636.png 

现场观众仔细聆听好人故事。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法德兼治 共创平安”志愿宣传活动 

  近日,四会市民情志愿者协会的“法德兼治 共创平安”志愿宣传活动走进社区,通过不同的活动方式,加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在观海公园,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使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相关法治知识和提升法治观念。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了什么叫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如何防范和参与举报黑恶势力。

  在陶冲居委会,志愿者们向居民派发法律宣传单和小册子,并设置法律小游戏,使居民能够学习到更多法律知识,提升法治观念。志愿者还与居民畅聊法律知识,让居民感受法治的重要性。

 1540952529604956.png 

志愿者向居民派发法律宣传单和小册子。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通过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活动,让居民切切实实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文明志愿带来的便利。今后,四会市将继续推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入社区入农村活动,让文明“四会虹”的色彩悬遍城市的天空。(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