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肇庆市道德模范方国荣:诚信是立业之本

时间:2018-10-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人当诚实,为商要守信”,这是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总经理方国荣的人生信条。

  正是因为他脚踏实地创业,诚信经营翡翠玉器市场构建诚信体系生态环境,致富思源帮助困难群体,因此也赢得了行业的认可、客户的信赖和群众的口碑。

  今年他被评为肇庆市道德模范。

 1539765852461421.png 

方国荣正在为顾客介绍翡翠。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方国荣十多年前来到四会创业,从学习寿山石雕刻、翡翠雕刻到创办玉器加工厂,从创建玉器公司到创立全国最大翡翠毛货批发市场,这一路走来的艰辛自不必说,但是谈到企业、谈到发展、谈到现在的事业,他认知最深的是“诚信”二字。

  方国荣:“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诚信带来了巨大的能量。坚持诚信为本,使得我们在事业上取得了一些成就。”

 图片.png 

万兴隆翡翠城摆场。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2006年发生的一件事情让他记忆犹新,也让他受益良多。那时刚刚在创业初期,客户让他带了16份石头去平洲投标,用他的名字去投标。

  到最后有一份标的款项几十万元打到了他的账户,而不是客户的账户,客户也已经忘记了这份标,但是方国荣主动把款项归还对方。

  方国荣:“发生了这事情,使客户对我更信任了,他就是觉得你这么年轻,有这么大一笔款在你面前,能抵制住诱惑,能完全不为所动。后来,他帮我介绍了很多黄金珠宝店的一些老前辈、大商家给我们认识并发展业务。”

  2013年,方国荣领衔创立了全国最大的翡翠毛货市场——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并率先公开承诺“全场A货 假一赔十”的诚信经营理念,成为四会玉器行业信用标准体系建设的试点单位和产业发展的标杆。

  方国荣:“我们确定了以党员商户为诚信示范点,他们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向整个市场推广,做到全场A货,假一赔十。”

  在方国荣的经营管理下,万兴隆翡翠城建立完善了规范市场经营和引导诚信的规章制度,实现了以制度为依据,以公德为辅助,以党员带头示范,营造出了一个由上至下的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让世界各地的客户都能够充分感受到“安心、放心、舒心”的翡翠玉器购物环境。

 图片.png 

 图片.png 

直播城。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近两年来,该市场还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成功打造出全国最大、最规范的翡翠专业网络直播销售城,被淘宝列为2017年直播内容十大优秀案例之一。

  方国荣:“2013年4月18日我们正式启动诚信体系建设后,我们整个市场作出承诺,全场A货,假一赔十。这在专业市场里面是很难实现的,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们不断加强商户诚信体系建设,每年对诚信商户进行评选,建立红黑板等一系列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净化,整个市场的诚信生态就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特别在网络直播的环境下,全国各地都知道四会,在四会购买翡翠是安全的,这种影响力是相当大的。”

  方国荣说,获得肇庆市道德模范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未来,他会继续坚守做人做事诚信的信念,把四会翡翠玉器市场的诚信体系建设模式进行宣传、推广,影响更多的人。(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