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帮好人 | 她是我身上掉下去的肉,我活一天她就要好好的

时间:2018-11-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图片来源:文明广东 

  此篇文章已于11月9日登上文明广东微信头条。 

  “女儿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只要活着一天,我就要好好照顾女儿一天”

  图片.png 

  图片来源:文明广东 

  20世纪90年代,肇庆四会市城中街道城南社区居民罗秀珍,本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妈妈我用心读书考到公费的学校,就不用你那么幸苦”。尽管家里经济收入不是很好,但是孝顺懂事的女儿让这个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可希望在23年前,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

  图片.png 

  图片来源:文明广东 

  1995年,即将高考的女儿小卢突发了一场高烧,不幸患上了脑瘫。小卢从此瘫痪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这给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带来巨大的创伤。    

  图片.png 

  图片来源:文明广东 

  为了照顾瘫痪的女儿,23年来,罗秀珍从未出过远门,她每天做的事情就是给小卢穿衣、洗脸、喂饭。她竭尽所能尽着一个母亲的责任。每天做工再累,她也要抱抱女儿。拦腰抱起消瘦的小卢,咬着牙小心穿过狭窄的走道,慢慢挪到客厅的沙发上,好让女儿见见阳光,活动活动。

  图片.png 

  图片来源:文明广东 

  几米的距离,66岁的罗秀珍却越来越力不从心。今年五月,罗秀珍身体疼痛难忍,差点抱着女儿摔倒。近年来,罗秀珍的身体每况愈下,不能像以前强壮有力,有时候给小卢多翻几次身就会喘气,但她依然坚持。 

  罗秀珍不仅赋予了女儿生命,还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她活着的希望。从43岁到66岁,23年的艰辛和守护,只因为她始终希望女儿能重新站起来,自己能照顾自己。   

  图片.png 

  图片来源:文明广东 

  在广东,有很多这样的人:善良、正直、不计回报,有的山区支教几十年,有的经年照顾鳏寡孤独,凭着一种情怀、一缕善念、一颗平凡人包藏着的英雄心,用自己一生的正言正行感染身边人、温暖一座城。当太阳升起,地铁开动,他们是这片土地上,平凡而又不可或缺的存在!好人应有好报,好人须有好报。我们呼吁,一起帮助遇到困难的“广东好人”,让他们在做善行的同时,生活也能得到一些改善。捐赠20元即可让困境中的广东好人更好地生活一天。(文明广东)

  图片.png 

  图片来源:文明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