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石狗的这个基地不只种植兰花,还精准帮扶农户

时间:2018-12-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石狗兰花又迎来发展新机遇:“肇庆学院、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四会市农村电商创业孵化中心”揭牌成立。 

  四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温海全等领导以及肇庆学院的专家、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肇庆学院、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四会市农村电商创业孵化中心”揭牌。 

  图片.png 

  四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温海全(左二) 

  图片.png 

  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石狗镇种植的兰花面积有一百多亩,是一家集兰花科研、种苗培育、生产种植、产品展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农业企业。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精准帮扶农户 

  该公司以帮助石狗镇精准扶贫户、农户、复退军人脱贫增收为目标导向,按照“量化到户、保底分红”的原则,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经营方式,推行“资金投入得分红、土地流转得田租、基地务工得报酬、托管经营得实惠、免费培训得技能、带动种植得收益”等六种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谢浩伦:公司采取“公司+精准扶贫”模式,现在入户的精准扶贫户有115户,331人次加入到我们公司,精准扶贫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家庭收入。 

  互联网+兰花产业 

  该公司还大力发展电商,开拓品牌营销,通过电商平台帮助当地花农销售兰花,推动石狗镇兰花产业发展。 

  图片.png 

  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谢浩伦:通过互联网+兰花产业的升级,为石狗镇的兰花种植户提供一个全新渠道的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帮助他们把兰花产品销售到全国。基地直接对消费者,没有中间商的环节,让利于消费者和兰花种植户。(图文来源:四会电视)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