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一年一度的中国?四会玉器文化节开幕啦

时间:2018-12-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21日,2018年中国·四会玉器文化节开幕。玉器文化节期间,将会举办系列活动。 

  图片.png 

  图片.png 

  广东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单锦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潘伙薪,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玉文化工程有关负责人李勇,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副市长何旭辉,以及数百名珠宝玉石首饰从业人员出席了2018年中国·四会玉器文化节开幕式。 

  图片.png 

  图片.png 

  李伟忠在致辞中指出:玉器产业是四会的特色主导产业。一直以来,四会市委、市政府把玉器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产业工程、民生工程大力打造扶持,蓄水养鱼的亲商政策使更多的玉器匠人在这里收获了荣誉、收获了财富、更收获了归属感和幸福感。希望借助这次“玉器文化节”“华表奖”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玉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四会玉器的能工巧匠,了解四会玉器的内涵和雕刻技艺,感悟四会玉雕所阐释的人文和历史风貌。希望广大玉器从业者继续发扬匠人精神,打造更多艺术精品,同时也希望专家评委们能够发挥专业,为四会玉器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四会的玉雕水平迈上新台阶。 

  图片.png 

  图片.png 

  2018年中国·四会玉器文化节将举办广东·四会玉石雕刻“华表奖”评选、四会玉器产业发展论坛、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年会暨玉器行业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国内翡翠玉器产业发展新方向,把脉翡翠玉器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互动的切合点,让翡翠玉器产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图片.png 

  四会市全面持续推动玉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探索玉器行业标准化建设,通过政府的规划引导,已形成了以玉器加工为核心,集上游采购、中游制造加工、下游批发销售展示为一体的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擦亮“中国玉器之乡”、“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的品牌。(图文来源:四会电视)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