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这里是四会市 • 江谷镇

时间:2019-01-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清心雅园,诗意栖居之地。夕阳西下,水库湖光生辉。在这里,感受山水的依偎,低调安谧,闲适悠然,一切都变得那么美那么恰当。如果这份惬意就源于四会市—江谷镇,你愿不愿意就此驻步? 

  江谷镇位于四会市的中部偏北,距市区19公里,省道四清公路贯穿全境,地理位置优越,陆路交通便利,车行60分钟到肇庆,车行90分钟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全镇总面积134.69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共有300个自然村,户籍人口4.3万人,是省定重点建设中心镇,也是四会市最大农村集镇之一。 

  生态风光 

  江谷水库 

  江谷镇拥有江谷水库、十二带自然保护区等自然资源,良好的自然条件,为江谷经济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png 

  提起四会最大的水库——江谷水库,那水天一色、空气夹杂着百花芳香、格外清新怡人的美景,瞬间让人产生一种最美、最纯、最静的印象。 

  图片.png 

  老泗塘 

  老泗塘村按照生态旅游村规格建设,其乡村旅游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622亩,主要对老泗塘村、佛仔塘青云纪念馆、卢屋村村口,至佛仔塘305村道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图片.png 

  清心雅园 

  江谷老泗塘村的清心雅园已建设成为一个集民宿、园林景观、茶艺品鉴、公共书屋等于一体的标志性景点。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杨村 

  丽日,蓝天,白云,牛儿漫步,白鹭起舞,唐代诗人杜甫所描绘诗词美景,在四会市江谷镇杨村呈现。 

  图片.png 

  生态种植业、水产业 

  江谷镇利用生态农业模式进行种植和养殖业,所出品的桑葚、桑叶、葡萄、青枣等农副产品颇受游客好评。四会市八方土假日自助家庭农场桑果系列、逸丰葡萄、江林玉红茶叶手信礼盒获得“2018年四会十大手信”称号。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占地120亩的逸丰葡萄种植基地已把“逸丰农产”品牌,成功申请国家注册商标和知识产权保护。原生态水果还有百香果、嘉宝果、神秘果等…多不胜数。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享受原生态 

  江谷镇有着得天独厚的水产养殖资源,平原地区,遍布鱼塘,水网纵横。 

  图片.png 

  江谷水库鱼,鲜甜肥美,澳洲淡水龙虾体大肥美、营养丰富、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香甜,颇受国内外食客喜爱。渔民也从过去四大家鱼扩展到桂花、鲫鱼、龙虾、锦鲤等特色养殖。 

  江谷镇1.gif 

  江谷滋味 

  品尝原生态美食,心情不由得放松了下来。 

  图片.png 

  江林茶油鸡 

  图片.png 

  江谷窝粉 

  乡村风光 

  江谷镇乡村,旧貌换新颜,这样如诗如画的秀丽风景,得益于四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图片.png 

  图片.png 

  江谷镇2.gif 

  图片.png 

  图片.png 

  享受乡村宁静,体会田园风情,携爱人同归诗与远方……这种悠然自在生活,是否你心中所往? 

  过去几年,江谷先后获取了广东省卫生镇、广东省教育强镇、四会市政绩突出奖、四会市政绩优秀奖等荣誉称号。在传统向现代的渐进里,江谷镇将以特色农业、精品农业、农产品加工,以及生态旅游为龙头,志在打造生态旅游名镇。(图文来源:四会市江谷镇、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