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四会人又有好去处啦!国内外诗人都为之陶醉的“世外桃源”即将开放!

时间:2019-01-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小伙伴们还记得前段时间在四会举行的首届女性诗歌周吗?链接☞诗一样人生 如画般美景在四会相遇。国内外诗人到乡间采风,当她们来到这个地方时,不禁开始吟诗作赋。

  清心雅园.gif 

  图片来源 西江网 

  这个地方究竟是哪呢?又有何魅力激起了诗人的灵感呢?小编这就带你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清心雅园,宁静致远。舍前院后,绿树红花,相映成趣。精致的灰瓦、红砖、花窗、古门,构筑出一方诗意栖居之地。 

  清心雅园坐落于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建筑风格以岭南园林为主,融合农耕文化、中国红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保存完整的传统村落与周围的田园风光和谐共存,散发着清新隽永的乡村风情。清心雅园围绕“碧水涵翠谷、农旅新天地”主题发展绿色生态乡村旅游景点。在这里,可以和孩子一起参与农耕采摘,共享收获的喜悦。带上家人行走在鸟语花香中的园林中,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在清心雅园民宿,书吧、露天酒吧、茶艺品鉴室、咖啡影视厅、自助餐厅、多功能露营区、亲子活动区、西餐厅、烧烤区、会议室等一应俱全。与三五好友一起品茗,于袅袅茶香中畅谈古今;静坐书屋,放飞才思;在露台上感受微风吹拂……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 

  这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舒适、安静,能让人的心静下来。而且这里的游乐设施齐全,很适合一家大小来玩。还有这里吃的东西都很绿色健康,都是农家自己养、自己种植的。一一游客 刘小姐 

  清心雅园民宿负责人冼国勋:我在这里出生长大,是这里的村民,对这里有深厚感情。这里原来是荒地,后来村里盘活这些土地,将它们租出去。我看这里空气好、环境好,就将这块地租了下来,花了4年时间精心打造清心雅园。 

  冼国勋还雇请了十几个当地村民来打理清心雅园,农忙时有30来人。 

  清心雅园员工冼新:我今年快60岁了,是老泗塘村村民,在清心雅园做了近2年的水泥工,每天工资一两百元。虽然比在外地外省每天三四百元少了,但是这里离家近,又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近年来,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和古建筑、古民居、古村落的基础上,四会市加强乡村旅游开发建设的规划引导,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组织化、产业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其中,以江谷镇清心雅园农业休闲生态园为代表的一批精品项目冉冉升起,在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和产业调整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除了大力建设生态园项目之外,四会市结合创建省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工作,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培育乡村旅游示范点,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以景点建设带动乡村旅游畅旺 

  图片.png 

  2018年国庆期间,奇石河景区人气旺盛,日平均接待达5000人/日。 

  近年来,四会在原有的贞山六祖寺等传统旅游景点的基础上,新增一批特色旅游景点。 

  ● 其中威整奇石河景区2017年建设木屋别墅、温泉休闲区等,2018年新建肇庆市第一座玻璃桥和玻璃滑道等体验项目,实现了从景观观赏向综合体验的拓展 

  ● 龙甫百花园第一期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全省最大的花卉基地。 

  ● 下茆镇绿海生态园完成建设面积约500亩,形成农业种植和观光旅游结合的消费服务模式,开业至今累计客流量近15万人次。 

  以景点串联打造全域旅游模式 

  图片.png 

  龙甫龙头大寨廉洁美村 省道118沿线为“廉洁文化•禅宗寻迹”体验之旅,由龙甫龙头大寨廉洁美村、营脚六祖旧迹片区、迳口天海湖旅游区连线构成。 

  围绕农业生产生活、乡土人情、历史文化开发旅游休闲产品,率先建成贞山白龙扶利特色古法造纸第一村、龙甫镇龙头大寨廉洁家风示范村、石狗程村兰花小镇、城中白沙彭泽民故居、地豆镇水车森林公园等5个特色乡村旅游示范点。 

  在此基础上,将省道260、118线和乡道439线三条主干道沿线乡村景点串联成线,打造以农业体验、果蔬采摘、休闲观光等为主题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推动旅游服务升级 

  探索智慧旅游模式 

  在白龙扶利村率先试点应用“智能导览”系统,为游客提供覆盖全景区的智能导览服务 

  加大旅游环境整治力度 

  对贞山景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和设施升级,清拆违法建筑3000平方米,新建公益文化主题公园等,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 

  加强乡村旅游推介 

  通过媒体平台和举办主题活动,提高四会乡村旅游知晓率。截至2018年11月,在多方宣传推广下,四会市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已接待超过12万的各地游客。 

  积极开发旅游线路 

  引导和优先吸纳本地村民参与旅游经营活动,形成良好的利益共享机制。目前已成功策划并推广“四会奇石河玻璃桥”“中国古法造纸第一村一天游”等旅游团线路。 

  小编温馨提示,清心雅园将于2019年1月5号正式对外开放,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逛逛哦~(图文来源:肇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