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幽幽兰花 小镇绽放

时间:2019-01-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兰色结春光,氛氲掩众芳。又是一年之中兰花盛放的时节,不用跑到外地,在四会就有一个好去处——石狗镇,可以观赏各式兰花。 

  小编前去探路、观花、闻香,已然深深迷醉,今日与君共赏兰花之美。 

  兰花展厅内一盆盆的兰花姿态曼妙,清香远溢,让人心旷神怡。 

  美丽的兰花成为石狗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成了这里的特色产业。一株兰花,富裕了一个镇。 

  图片.png 

  石狗镇程村的兰花种植场一个挨着一个 

  去年以来,石狗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兰花产业,成立“四会市石狗镇兰花协会”,引进兰花企业,建立“四会市农村电商创业孵化中心和“兰花电商体验馆”,分别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肇庆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2018年新増兰花种植面积500多亩,全镇兰花种植面积达3800亩,被评为广东省兰花专业镇。 

  在石狗镇,不少花卉种植基地都有着一定的规模。其中的代表是肇庆万绿兴花卉种植有限公司和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png 

  万绿兴被誉为蝴蝶兰基地,占地面积100亩,园内种植大大小小蝴蝶兰60000株,还有国兰,红掌等花卉,年产蝴蝶兰100000株、国兰60000株。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满足外地订单外,还有不少兰花供应给本地市民。 

  图片.png 

  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兰花与药用植物,种植示范规模达150亩,拥有年轻优秀的农业技术团队,是一家集兰花科研、种苗培育、生产种植、产品展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农业企业。 

  公司在石狗镇首创互联网+兰花产业模式,为石狗镇的兰花种植户提供一个全新渠道的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帮助他们把兰花产品销售到全国。 

  除了以上两个基地,石狗镇还有相当多的花卉种植场,大家可以驱车前往,感受石狗镇新农村建设成果同时,欣赏兰花之美。 

  最后,还有一个关于石狗镇的消息告诉大家,石狗镇即将举行首届“兰花旅游文化节”,以花为媒,以兰会友。感兴趣的朋友稍后可以留意一下相关的活动信息。(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