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犀利!这些四会人在部队立功,为四会争光!

时间:2019-01-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广东四会籍官兵江智枫、胡家发、李丽梅等受到部队表彰,荣立三等功。军营建功,全村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荣耀! 

  “看,我儿子江智枫在部队立功的喜报,四会市里和镇上好多领导亲自送牌匾到家来了,还有醒狮队、锣鼓队助威呢,哈哈,这小子为家乡争光啦!”家住西崀村的江玉兴兴高采烈地说,满脸自豪的笑容溢于言表。

  送喜报 

  图片.png 

  四会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绪华(右二),人武部部长王伟岩(左一),民政局长雷国标(左二),地豆镇委书记胡水林(右一)等军地领导共送喜报 

  江智枫自2010年12月入伍以来,始终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练就了过硬本领。2017年被选拔为驻港部队仪仗队7名教练之一,并在香港回归20周年阅兵仪式上接受了习近平主席的检阅,2018年又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图片.png 

  四会市军地领导与立功受奖军属合影 

  在江智枫家里,陈绪华向立功受奖家属送上热烈的祝贺,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对他们送子参军、支持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陈绪华鼓励江智枫继续扎根部队,取得更大的成绩,争取更大的光荣;江智枫感谢各级领导对家里的关心并表示会勤奋努力工作,争取优异成绩,为家乡再立新功。 

  陈绪华一行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陈绪华表示,地方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就是他们的坚实后盾,会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军属解决后顾之忧,让四会籍军人能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图片.png 

  江智枫的母亲张群娣激动地跟大伙说:“智枫在当兵前是父母的儿子;当兵后就是党的儿子!他在部队建功立业,家乡人民以他为荣。我们一定继续支持儿子,让他安心工作、尽心履职,为国防建设多做贡献!” 

  喜报连着军心士气,连着军属荣誉。陈绪华一行组织醒狮队、锣鼓队从四会市区出发来到地豆镇西崀村,一路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周边村的父老乡亲从四面八方纷纷赶来,聚集在江智枫家门口,共同见证这光荣而又温暖的时刻。乡亲们纷纷感叹:“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阵势’,真是咱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 

  家乡情深意切尊崇军人,军人扎根军营奉献强军。四会的“送立功喜报”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鼓励了现役军人在军营建功立业,激发了更多优秀适龄青年参军报国,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正所谓: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建功军营,全社会点赞。(图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