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模范引领】大沙镇:众志成城抗疫情 巾帼代表勇担当

时间:2020-04-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沙镇巾帼代表们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成为了奋战在一线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她们的身影。 

  “我是人大代表,我先上” 

  大沙镇人大代表、誉城社区副主任黄春梅,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入户摸排、防控宣传、社区入口值守等各项工作。在连续工作多天身体出现不适后,仍坚守在防控一线,她说“誉城社区工作人员本来就少,我回家休息了,影响社区9000多名居民的健康守护工作,我是党员,是人大代表,我先上!” 

  图片.png 

  黄春梅在记录小区居民健康信息。图片来源:大沙镇 

  “这点痛不算什么” 

  “村(居)是防控病毒的最前线,只有守住了这条防线,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大沙镇人大代表、隆马村委会副书记区燕婷,自从防疫阻击战开展以来,她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都是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半,每天数小时的站立对其他人来说不算难事,但是对于去年2月份做过右膝关节手术的她来说,持续站立或活动半个小时都要忍受着疼痛,尤其是下雨天,但是她依然每天坚持参与路口检查点值守、入户宣传排查等工作。每当膝盖疼痛难忍时就喷点药水坐下来休息片刻又继续工作,她说:“这点痛不算什么,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才是我现在最需履行的责任。” 

  图片.png 

  区燕婷指导群众登记信息。图片来源:大沙镇 

  “只有大家好我才安心呀” 

  村(居)作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这场战“疫”中的关键点,大沙镇人大代表陈彩琼每天穿梭在仁马村委的各村小组巷道里,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村民沟通,让村民拥有正确的防控疫情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有一天,村里老奶奶看到她在张贴宣传资料说:“怎么又来了,上午不是贴完了吗?”她笑容亲切地说:“这是新的宣传资料,防控期间,宣传防疫知识很重要,您记得出门戴口罩啊!只有大家好我才安心呀!”她时刻记挂着村中年老体弱的村民,经常入户叮嘱年老体弱或独居的村民注意做好防寒保暖,为他们详细讲解疫情的传播途径、症状及预防措施。她还动员丈夫和自己一起参与到路口值守、入户排查、帮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等。她说:“我只是一名做着平凡事的普通人,是大沙村的村民,在这特殊时期,就应该为我们大沙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片.png 

  陈彩琼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图片来源:大沙镇 

  “留给有需要的人” 

  四会市人大代表、大沙镇万丰饲料厂经理张瑞娇每天至少抽半天时间到大布村坑黄村疫情检查点进行值守和入户宣传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镇辖区内每个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都需要戴上手套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体温。当她了解到镇政府口罩、胶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立即将本来打算自己留用的100只口罩和300只胶手套捐赠给镇政府,供一直值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使用。 

  图片.png 

  张瑞娇在大布村防疫检查点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图片来源:大沙镇 

  那一条条在防控检查点迎风飘动在人群中穿梭如云的红绸带,象征着巾帼代表们一颗颗真诚炽热、勇担使命的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大沙镇人大代表们捧初心履职为民,以使命诠释担当,与全镇人民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坚强力量。(大沙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