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龙甫镇:战“疫”有温度,用真情关切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

时间:2020-04-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龙甫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不忘关心关注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 

  龙甫镇组织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4个1”走访排查工作,到全镇511户(766人)弱势群体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口罩和生活物质,保证生活所需。同时详细了解当前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向每户宣传防疫知识,科学进行防控,鼓励他们树立防疫抗疫的信心。 

  图片.png 

  镇村干部、医务人员走访慰问扶贫户。图片来源:龙甫镇 

  图片.png 

  党员志愿者为扶贫户老人戴上口罩。图片来源:龙甫镇 

  在镇敬老院,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帮老人测量体温,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为他们讲解防疫宣传知识。担心老人们看不清宣传单张,就通过电视、广播和通俗易懂的四会话给老人们讲解,让老人们及时全面了解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疫情,我们敬老院对公共区域和房间采取每天三次消毒的措施,房间开窗通风,为老人们配戴口罩,帮助他们注意个人防护,采取送餐到房间的方式来避免集中就餐,每天早午晚三次给老人们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社会事务办副主任黄婕怡说。 

  “虽然不是很多,但我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了解到敬老院物质紧缺,热心村民陈英凤女士还给老人们送来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满满八大罐,装的不仅是消毒水,还是她满满的爱心。陈英凤女士用她的善心义举温暖着敬老院的老人们,用心、用情、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图片.png 

  热心村民陈英凤女士向敬老院捐赠消毒水。图片来源:龙甫镇 

  “非常时期,我们在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特别留意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五保户和低保户的粮食保障,穿衣保暖问题,及时为他们送上口罩和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抗击疫情,我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镇委书记李冠艺说。 

  疫情当前,龙甫镇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送去“防疫的保障、生活的便利、安全的防护”,用心做工作,用情暖人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龙甫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