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四会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吴伟聪:把所有队员平安带回家

时间:2020-05-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病人!加油!”在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每天进仓前,吴伟聪都会千叮咛万嘱咐,提醒队员注意防护,平安出仓。 

  吴伟聪是广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肇庆队队长,同时也是四会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自2月9日出征抵达武汉后,吴伟聪所带领的肇庆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连续奋战了近二十天。除去每天辛苦、劳累、危险的一线医护工作,吴伟聪比其他队员还多了一份使命与责任,那就是他希望把随行的队友都平安带回家。 

  图片.png 

  广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肇庆队队长吴伟聪:“作为队长,我觉得责任很重大。来到武汉肩负起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任。在救治病人的同时,我要保护好我的队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要保证每一位队员带着使命去,也要平平安安的回家。 ” 

  图片.png 

  因此作为队长的他,时刻都会认真地检查医护人员的防护设备是否齐全,叮嘱大家注意防护。到病区后,他除了观察病人的治疗情况,也会时时刻刻关心同行队员的身体和心理情况。尽管每天工作任务很重,但是疫情的严峻,使他不敢懈怠,每件事务必一一过问,一一检查。尽管他知道,这样做工作量会加大许多,但他知道,只有平日里的加倍小心和仔细对待,才能保证自己和队员不被感染。   

  在东西湖方舱医院,吴伟聪和队员们合作得非常愉快。共同作战的这些日子里,大家相互打气,共同克服困难,为救治患者共奉献,他们彼此之间也结下了亲人般的情谊。队员们的辛勤和劳累,他时时刻刻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广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肇庆队队长吴伟聪:“在我们医疗队里面,我觉得我的队员表现得都很优秀,大家工作都很认真,热情也很高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一线差不多大半个月了,大家都是有序地轮岗上班,而且大家的精神状态各方面都是很好的,工作都很认真积极。” 

  图片.png 

  穿着厚重又不透风的防护服,反复游走在400多个床位间。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每次踏入隔离病房内,就是一次生与死的考验,在这里没有推脱和犹豫。吴伟聪和他的队员们毅然决然承担起医疗救治的神圣使命,即使再苦再累也都无所谓,因为他们知道,这就是作为医者的使命和担当。 

  广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肇庆队队长吴伟聪:“在方舱医院里面工作,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是我们有一个更重要的宗旨,就是凡事要以病人为中心,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要为他们解决困难,而不是死板地去应对。” 

  大疫面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这些“最美逆行战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让我们向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归来!(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