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模范引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时间:2020-05-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樊玉儿,女,201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四会市贞山街道独岗社区财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下沙二村村财务。 

  “同志,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大家的平安健康,请你多多理解,配合我们测量体温、登记一下。”1月30日下午,在贞山街道独岗村的下沙二村进村入口,该村党员樊玉儿正耐心地劝说行人登记相关信息。“出门别忘了戴口罩。”在行人准备离开时,背后又传来樊玉儿的温情提醒。

  图片.png 

  樊玉儿同志(右一)在设卡值守劝导。图片来源:贞山街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战场第一线,樊玉儿就是其中一位,她用自己的细心、耐心、恒心,给其他村民做榜样,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心用情构筑起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樊玉儿表示:“我们村在27日早上就开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村,挨家挨户对村内的出租屋、菜农、寺庙、酒店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在26日下午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对疫情早有关注的樊玉儿便迅速向村里的党员讲明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要求大家迅速行动、扛起责任。

  图片.png 

  樊玉儿同志(右二)在设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图片来源:贞山街道 

  作为城中村的下沙村,外来人口大大超过了常住人口,达到万余人,分布在村内的300多栋群租楼里,加上人员流动性较大,给排查管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深知这一点的樊玉儿心急如焚,“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守护好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以前不是已经登记过了么?怎么又来了?”临近年关,正是忙碌的时候,一些村民看到樊玉儿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有些不高兴,甚至有抵触情绪。 

  “现在出现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我们现在上门排查是为了确保大家的健康安全,如果你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每当面对村民的不理解,樊玉儿总是心平气和地解释缘由,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图片.png 

  樊玉儿同志(右一)在排查外来菜农信息。图片来源:贞山街道 

  每天早上七点半,樊玉儿都会准时走出家门,到值守点开始一天的工作,有人来替她班后,她就花几个小时走村巡查、发放宣传单、劝导聚集人群散去、安抚村民的焦虑情绪……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樊玉儿一忙起来就停不下来。这样的工作节奏,已经从年初二持续到现在。 

  图片.png 

  樊玉儿同志(左一)在设卡点对来往人员检测体温。图片来源:贞山街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发动村中党员力量的重要性刻不容缓。“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在樊玉儿等优秀同志的影响下,独岗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的发挥,全村96名党员除了在外地工作和年迈的老党员外,70余名党员自愿报名组建党员战斗队,一部分参与“4个1”排查小组排查本辖区所有常住人口和外来租户是否有疫情地区来肇人员,一部分到12个村路口进行24小时轮班驻守,严格把控,对进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防疫、防控管理,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同时在村内进行反复巡查巡控,劝导村民不搞聚集活动,坚决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这是就是樊玉儿,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个人民群众的坚决守护者,而这仅仅是贞山街道诸多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的缩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中国共有四百五十七万个基层党组织,就有四百五十七万个坚固的堡垒,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贞山街道供稿 作者 黄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