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模范引领】“疫”境中的巾帼之花

时间:2020-05-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小小的身板,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在家中撑起半边天,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拧成一股绳。她们,是大沙镇的巾帼之花!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沙镇全镇党员干部不惧危险、不辞劳苦、日夜兼程奋战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拼搏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有这么一个靓丽的群体,用看似柔弱的双肩,毅然挑起了防疫重担,奋战在一线。她们就是大沙镇各界妇女工作者,她们投身疫情防控前线,凝聚起防控疫情打赢战役的巾帼力量,身处“疫”境勇担当,她们当中有医护工作者、镇政府干部职工、村居委妇女主任、计生专干、志愿者等。 

  隆马村委副书记兼妇联主席区燕婷每天准时出现在村口关卡值守。去年年底,区燕婷进行了脚踝手术,在家病休了3个月。回来上班不到一个月,就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区燕婷主动请缨,毅然决然投入防疫一线,每天带班值守直至深夜。但她从没有一句抱怨,没有提出过任何需要特殊照顾的要求,也没有向组织申请休息。 

  图片.png 

  区燕婷每天准时出现在村口值守点。图片来源:大沙镇 

  岗美妇联主席吕志群,为抗击疫情,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无休,把才一岁大的儿子交由家中老人照顾。她日夜兼程对辖区人员做好“四个一”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连鞋子也磨烂了两双。她舍弃了对家人的陪伴,但却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 

  图片.png 

  吕志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图片来源:大沙镇 

  大布村委村医黄燕容在防疫期间风雨不改坚持每天上门为五保、低保等困难群体测量体温,宣传居家防疫注意事项,安抚村民焦虑的情绪,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图片.png 

  黄燕容为群体测量体温。图片来源:大沙镇 

  安平村委妇联主席陈彩金是大沙镇“资深”妇女工作者,左手一直有伤患,无法正常抬起活动,但她无怨无悔,坚守在村口的防疫一线。她笑说左手动不了,还有右手。 

  图片.png 

  陈彩金在防疫一线工作中。图片来源:大沙镇 

  除了她们,疫情防控中一线的巾帼身影还有很多很多……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女性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疫”境中不惧风险、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麦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