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诚信建设】诚信人物冼二妹: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0-07-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拾金不昧,仿佛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正是这一件件小事,温暖着人心,让城市变得更温暖和美好。 

  图片.png 

  冼二妹。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冼二妹,地豆镇地豆村委会大纯忠村人,主要负责地豆镇小广场至旧街路口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在2018年8月2日,66岁的冼二妹像平常一样,在地豆镇小广场打扫卫生。在一辆黑色小车旁边,她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肇庆市“身边好人” 冼二妹:“我捡了个钱包,也没看见车主回来,后来我在原地等着失主回来拿,也没等到,我就拿去居委会,工作人员帮我拍了照片,就拿去了派出所,派出所问我钱包里有什么,我说我不知道,打开钱包才知道车主姓钟,还有个银行卡。” 

  几番周折,终于联系上钱包失主,当失主说要答谢冼阿姨的时候,她笑着谢绝了,生活不易,互相帮忙而已。 

  肇庆市“身边好人” 冼二妹:“我当然不会拿别人的钱包,自己工作这么辛苦,别人也是很辛苦,我穷也不会拿,要还给人家。” 

  说起冼二妹,附近的村民和职工都对她赞不绝口。村民江秀娣:“她平时对人很好,在这里搞清洁,很勤奋, 做完自己负责的街道清扫工作之外,还会帮别人搞清洁。如果到了农忙的时候,她也会帮人插田。” 

  冼二妹先后被评为2018年第四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 、2019年第一季度肇庆市“身边好人” 。冼二妹说,自己的行为只不过是日常生活中的举手之劳。 

  润物细无声,为冼二妹的温暖举动点赞!(四会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