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四会市持续深入推进“路长制”各项工作

时间:2020-07-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会市委常委会上黄建平书记关于“路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会市路长办积极落实“路长制”各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迅速成立了四会市“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任包干乡镇的第一路长,全面铺开“路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农村公路精细化管养、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对乱摆卖、乱堆放公路沿线“六乱”和道路扬尘等开展深度治理,全力打造“畅、安、舒、洁、绿、美”路域环境。 

  图片.png 

  徐治彪 摄 

  公路养护 

  为营造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保持良好的公路养护效果。我市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镇管”的原则,对四会1319公里路开展日常巡查及养护工作,重点对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整治、交通安全整治和道路扬尘治理,累计清理影响公路环境沿线杂草1200多公里,修复路面500多平方米,修复水毁路段300多米。 

  隐患排查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我市联合各乡镇开展公路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共巡查公路1200公里,累计发现隐患82处,立刻整改隐患累计81处,需要继续跟踪整改隐患1处。 

  对于无法立刻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通过设置警示牌、爆闪灯、示警桩等措施,对安全隐患进行应急处理,预防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综合执法 

  为切实做好公路扬尘治理工作,保持整洁干净的路域生态环境。我市对超限超载、扬撒、“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对公路沿线违法广告牌开展大力整治,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85人次,执法车辆237车次,检查运输车辆220辆,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35台,扬撒案件2宗,非法营运案件5宗。 

  宣传发动 

  为积极动员群众力量参与农村公路日常管理,营造全民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块金字招牌。我市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树立宣传牌等多种方式对“路长制”工作和公路精细化管养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宣传,共累计设置“路长制”公示牌1049个,悬挂“路长制”宣传横额210条,公路两侧宣传标牌2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