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传统文化进校园 | 四会市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首场活动

时间:2020-07-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被称为“国粹”,太极拳作为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学生们在练习太极拳的过程中,能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懂得平和、谦让。 

  7月3日上午,由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主办,四会市太极拳协会承办的2020年四会市“传统体育”进校园首场活动在玉城学校举行,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传统体育的兴趣和爱好。 

图片.png 

2020年四会市“传统体育”进校园首场活动在玉城学校举行。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广旅体局 

  活动中,市太极拳协会的教练们为玉城学校的师生表演了国家竞赛套路简化24式太极拳和讲解了24式太极的动作分解。在教学中,教练和学生认真交流学习,教练员对在学师生们的动作都进行了明确指导,学生对太极拳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据了解,通过练习太极拳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不仅锻炼少儿的肌肉、韧带的韧性,还能提高少儿的反应灵敏,使身体各方面素质得到很好的提升,对于培养孩子的性格也有很好的帮助。 

  太极拳具有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而且练习太极拳讲究静心、沉着、内省,少年儿童本身就对外在事物充满了好奇和求知欲,所以少儿学习太极拳一方面可以陶冶孩子的艺术情操,另一方面还能在练习过程中使孩子的性情稳定,对改善孩子任性、急躁等不良习惯有好处。 

图片.png

教练们指导学生学习太极拳。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广旅体局

  接下来,市文广旅体局和市教育局将走进更多的校园开展太极拳教学活动,大力推广太极拳在年轻一代中的传承普及,弘扬传统体育文化。(四会市文广旅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