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榜上有名!

时间:2020-08-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7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公告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7月13日。广东省共有22个乡村入选,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优化乡村旅游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在全国遴选出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的乡村(含行政村和自然村)。 

图片.png

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榜上有名。图片来源:国家文化和旅游部

  老泗塘村按照生态旅游村规格建设,其乡村旅游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622亩,主要对老泗塘村、佛仔塘青云纪念馆,卢屋村村口至佛仔塘305村道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对沿线区域进行园林工程、绿化工程整理、亮化工程安装及特色民居提升改造,使其发展成为四会市的乡村旅游示范区。 

图片.png

坐落在老泗塘村的清心雅园。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图片.png

佛仔塘青云纪念馆。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其中,坐落在老泗塘村的清心雅园,建筑风格以岭南园林为主,融合农耕文化、中国红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保存完整的传统村落与周围的田园风光和谐共存,散发着清新隽永的乡村风情。 

  江谷老泗塘村的清心雅园已建设成为一个集民宿、园林景观、茶艺品鉴、公共书屋等于一体的标志性景点。 

  此前,老泗塘村已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地市推荐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备选村名单,这一次,老泗塘村顺利上榜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更是喜上加喜。这个周末,一起打卡吧!(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