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三大攻坚战进行时】四会市迳口镇:脱贫不忘党恩 致富心系群众

时间:2020-07-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16年-2020年以来,迳口镇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四个切实”“六个精准”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突出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2019年12月6日,迳口镇282户409人脱贫“八有”指标达标,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700元,全镇贫困对象实现脱贫退出。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迳口镇“战疫”与“战贫”两手抓,巩固脱贫成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采取“消费扶贫”提振扶贫产业发展,“推荐就业”提速贫困劳动力复工复产,“家居环境提升”进一步提高脱贫户幸福感、获得感,上半年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200元以上,已超过2020年的脱贫收入标准,有效杜绝返贫现象。 

  迳口镇用心、用情的帮扶得到乡亲们的广泛点赞 

  迳口镇迳口村脱贫户曾志明,一家两口,因婚致贫,2016年前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约3600元,没有工作,生活也没有保障,还借下同村乡邻几万元,到2020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资助、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精准施策下,投入产业帮扶资金约6.9万元,有了年出栏2500只鸡的扶贫产业。 

  各单位、社会团体通过消费扶贫踊跃采购他的扶贫鸡,养鸡之余从事农场务农工作月薪2800元,加上小孩读书每年发放教育生活费补助3000元,脱贫时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约达38011元,欠下的债务还清了,今年还有好几万的钱装修了房子,实现脱贫奔康。 

  曾志明常说:“来之不易的生活,当然不能忘记党和政府的帮助。饮水不忘思源,脱贫不忘党恩情,要时刻牢记这份恩情。” 

图片.png

迳口镇脱贫户曾志明,在党委、政府5年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下,实现脱贫奔康,特赠锦旗,深表感谢

  迳口镇北乡村脱贫户邱永红,家庭人口3人,因病致贫,2016年前其儿子因大病救治导致整个家庭陷入特困状态,最后儿子没有救活,而巨额医疗费不但使得多年积蓄用光,还欠下亲友一大笔债务,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紧有约3800元,十分贫困。 

  迳口镇党委、政府为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5年以来,投入帮扶资金约11万元,实施医疗救助、产业扶贫养鸡、养鱼、养猪,就业扶贫实现3人就业、金融扶持政府贴息贷款保障产业持续发展资金需要,帮扶成效显著,2019年脱贫时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约34300元。 

  邱永红经常跟帮扶干部说:“一项项政策,一次次帮扶,这无疑是雪中送炭,感谢党和政府!” 

图片.png

脱贫户邱永红感谢迳口镇党委、政府5年帮扶,赠送锦旗

  迳口镇上观村脱贫户曾树棠,一家三口人,因病致贫,2016年前曾树棠做了手术,其妻张意好带小孩之余还要照顾丈夫,家庭经济本不理想的同时更遭受打击,家里一度连电费也交不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约3200元,生活十分困难。

  迳口镇党委、政府经精准识别后,实施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资助、金融扶持等政策,投入帮扶资金约9.2万元,为其家庭建立养鱼、养牛、养鸡产业帮扶,通过政府贴息贷款扩大产业发展,推荐勤劳能干的张意好就近就业,为其就读小孩落实3000元/年教育生活费补助,2019年曾树棠家庭产业扶贫收入约55000元,就业收入33600元,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在30000元左右,曾树棠越来越精神,张意好越来越勤奋,小孩在体校读书成绩也长进,在肇庆青少年举重项目荣获第三名,整个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张意好说:“扶贫干部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定期到我家走访,让我特别感动。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好,我如今过上了好日子,生活充满了希望……” 

图片.png

张意好代表家人感谢迳口镇党委、政府5年帮扶,特赠锦旗

  迳口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惠及千家万户,“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脱贫的乡亲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风雨无阻,告别贫困,走向富足,迳口镇正向全面小康大步走去!(图文来源:四会市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