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三大攻坚战进行时】四会市迳口镇:党建引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时间:2020-07-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迳口镇策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帮扶力度,市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庭实地走访开展党员帮扶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磅礴动力,助力迳口镇实现全面小康。 

  7月10日,四会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14名党员干部们深入迳口镇凤山村,开展党员帮扶活动,助力迳口镇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png

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一行到凤山村结对帮扶贫困户范桂文家走访慰问。图片来源:迳口镇扶贫办公室

  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一行到凤山村结对帮扶贫困户范桂文家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5年以来帮扶成效,询问了目前范桂文家庭脱贫奔康存在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研究,实践锻炼和跟踪培养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本领。 

图片.png

党员干部正把收割的花生挑去打豆。图片来源:迳口镇扶贫办公室

  随后,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们到范桂文种植花生的产业帮扶点帮扶收割,大家手持锄头、编织袋、背篓等工具,或弯腰拔花生、或赤臂脱豆、或肩挑搬运。炎热高温和身体疲劳早已被大家忘记,在阳光直射的花生地里,党员志愿服显得格外鲜艳。

  当天,党员干部们收割了2亩花生地,共约1600斤花生,并现场开展消费扶贫,购买约300斤花生,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图片.png

党员干部把贫困户2亩花生地收割完,收获约1600斤花生。图片来源:迳口镇扶贫办公室

  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朱琨同志:“为群众服务、排险解困、宣传政策方针,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困难,送去党组织的温暖,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放下扁担,抹了一把汗水的何锦飞说:新时代党员只有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问题,才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精准扶贫有成效。”(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李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