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美丽墟镇·迳口篇

时间:2017-10-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迳口镇位于四会市东部,与清远市清新县、佛山市三水区相接壤,远离都市喧嚣,同时又尽享毗邻客源地的地缘优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该镇总面积101平方公里,下辖8个村委会、1个社区居委会和17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1190人。

 1507691422913872.jpg 

迳口镇始终把“为民、便民、利民”作为文明建设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墟镇范围内成立了秩序管理专责小组、墟镇保洁志愿服务专责小组等六个专责小组,经过整治提升,使墟镇的整体秩序和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推进文明建设

迳口墟镇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把墟镇中心的文化长廊作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醒目地悬挂在长廊上方,把文明意识潜移默化地植入了群众的心中。

  

  

一些具有本地传统文化特色的山歌歌词和书法作品在文化长廊中一一展示,让当地的群众领略传统文化的精髓。

  

  

  

这里四周绿化环绕,凉风习习,长廊上的座椅更是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在墟镇中心新建成的小广场里,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桌等健身设施一应俱全。

  

  

  

  

一旁新建成的文化舞台上,经常举办多种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让群众在参与中提升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

  

  

  

文化服务中心内的阅读室更是迳口群众学习阅读的好去处,这里各类书籍达到一万多册,在休闲之余坐下来看看书,是个不错的选择。

  

  

  

迳口镇大力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墟镇内60多处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公益广告牌格外显眼,让你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文明的熏陶。

  

  

  

  

加强道路整治

如今迳口的道路已经实现硬底化,路面平整宽敞。一旁清晰划设的标志线,使车辆停放整齐,规范有序。

道路两旁的花基也焕然一新,郁郁葱葱的树木,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

  

  

路边40多支路灯经过完善升级,更加方便大家的出行。如今明亮的路灯照亮着每一位行人的道路,守护着一条安全回家路。

  

  

为确保市民群众有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迳口镇不仅聘请专人每天对墟镇各个角落进行清洁,还组织干部职工成立保洁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对墟镇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工作。

  

  

  

改善市场环境

来到迳口镇中心市场,可以看到市场路面干净整洁没有积水,周边增设规划多个停车位,车辆停放有序,交通顺畅。

商户自觉入室经营,整个市场交易秩序井然有序,让所有来这里购物的市民都感受到环境变化带来的喜悦。

  

  

  

  

走进市场,各种公益宣传、管理制度完善,规范设置,既扩大诚信宣传覆盖面,又让人感受到一缕缕文明新风。

  

  

  

  

  

而分区分类,划行规市,是市场如今的经营管理模式,这样既布局合理,又方便顾客挑选自己所需的食材。

  

  

  

  

市场还专门划出一个自产自销摆卖区,一到墟日,农民朋友就会带上自产的蔬果、农产品到镇上市场摆卖,不仅规范了市场秩序,还赢得了群众的拍手称赞。

  

  

如今的迳口墟镇,无论从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经营秩序、群众文明素质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在迳口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文明的成果会一直保持下去,呈现出更加生机勃发的墟镇面貌!(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