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美丽墟镇·江谷篇

时间:2017-10-17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江谷镇占地面积136平方公里,下辖13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共有300个自然村,户籍人口4.2万人,是四会的历史重镇和文化名镇。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谷镇共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创文软硬件设施建设,从实际出发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引导讲文明树新风,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道路大升级

路通人和,业兴民富。今年以来,江谷镇大投入整修墟镇道路交通,打通墟镇发展、舒适人居、安全出行的大动脉。

1508227961386971.jpg

如今,墟镇内道路干净整洁,畅通平顺,S260线辖区范围路段得到升级改造,各主次干道升级为沥青路;此外,江谷镇还投入修复了破损的人行道,并加设、完善盲道、建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为特殊人群出行提供最大的便利。

穿梭在墟镇大街小巷,美化、绿化、亮化一样不少。各主次干道亮灯率高达90%以上,方便群众夜间出行;150多个垃圾桶统一布点设置,提醒着群众提高卫生意识。

各主次干道的道路名称牌、公共图形标志清晰明朗,停车位经过重新规范划线,设置临时小汽车停车位500多个,临时摩托车停车位2000多个。

环境大转变

为巩固环境整治成效,提升群众文明建设意识,江谷镇成立了网格化管理队伍,常态化巡查监督,引导商户入室经营、杜绝“六乱”现象故态复发,确保各道路整洁畅通。

聘请专业的保洁公司,有着完善的保洁制度,专人专职,发现垃圾及时清运。

墟镇市场经过升级改造,完善相应的设施设备、提升了环境卫生水平,务求给群众提供一个优质舒适的购物环境。

加大市场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公益宣传;完善市场管理制度,设置合理的分区经营;商户自觉实行门前三包、亮证经营……通过文明引导、制度规范,如今市场处处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文明新风。

文化大提升

200多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道旗沿街合理设置,成为一道独特的文明风景线。

量身打造、内涵丰富的核心价值观小公园一经落成,旋即成为墟镇文明新地标。

28.jpg

因地制宜、手工绘制的墙绘宣传,使墟镇焕发不一样的文明风采。

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文娱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着江谷墟镇群众的生活——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志愿者活动不定期开展;“文明大舞台”、“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 共创文明城”等文化活动深入基层……

文明春风吹拂下,文化基础设施日益齐备。

文化服务中心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大人小孩齐聚一堂,或打乒乓球、或练练书法……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活画卷。

江谷墟镇通过全方位整改提升和文明氛围的营造,从各个方面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相信在未来,江谷人民一定会更加努力,把这份文明建设的喜人成果继续维持下去。(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