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最美金秋月 石狗油茶果喜迎丰收

时间:2017-11-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金秋时节,满山遍野、葱翠欲滴的油茶林,迎来一片繁忙的景象。在石狗金坑村山头上,一株株油茶树枝条上挂满了一颗颗的“黄金果”,成山成片的油茶树变成了“摇钱树”。

 1510218470860893.jpg 

长满“黄金果”的油茶果树。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记者走进石狗金坑村,站在山头远远望去,层层叠叠的油茶树顺着地势蜿蜒展开,一人多高的油茶树上挂满了如栗子般大小的果实。来自周边的村民穿梭其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获着大自然中健康和财富的果实。

  村民莫阿姨采摘油茶果已有三至四年时间了,她告诉记者早上7点多钟,她就和几个村民一起来到油茶林这里帮忙采摘。

  油茶林的场主邓叔说,他们种植有300多亩油茶树,油茶树近3万棵,看着今年硕果累累的油茶树,邓叔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据了解,这片油茶林种植了8至9年时间了,今年油茶果大丰收,邓叔说预计今年收成可达6至7万斤果。

  在油茶榨油加工场记者了解到,采摘回来的油茶果都要经过4至5天时间的曝晒,油茶果外壳会自然裂开,然后要手工去除外壳取出油茶籽晒干方可榨油。

  据了解,油茶是石狗镇一项重要的林业产业。近年来,石狗镇实施示范种植和低产改造,增加科技含量,油茶产业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四会市人民政府网)